花文性騷擾案嘉縣府開會審查 陳怡岳入場關切

▲陳明文立委外娚、嘉義縣議會陳怡岳(右1)副議長到場關切。(圖/讀者林先生提供,2018.12.19)
▲陳明文立委外娚、嘉義縣議會陳怡岳(右1)副議長到場關切。(圖/讀者林先生提供,2018.12.19)

記者 鍾 聲 /嘉義報導

去(106)年9月秋天的「花文性騷疑雲」,經嘉義地檢署偵查後未予起訴,受害當事人張花冠縣長提出再訴,餘波盪漾直到今年的冬陽。嘉義縣政府「性騷擾防治委員會」今(19)日上午開會審議,引來當另一當事人陳明文立委外娚、現任嘉義縣議會副議長陳怡岳帶著秘書黃仁吉強行進入會場提出關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9月,一起陪同民雄大士爺遶境企求平安,却不意引發昔日親密戰友張花冠縣長與陳明文立委間的與「花文」之爭後的「性騷擾疑雲」。

張花冠即將於下週(二)25日交接卸任縣長,縣府的性騷擾防治委員會今天上午召集委員進行審查會議。引來陳明文外甥、副議長陳怡岳強行進入委員會場,初以「11名委員到場未過半為由,要求兼主委的李明岳副縣長宣布散會」,却與李明岳、社會局長劉志偉等人發生語言上的爭執。迄其他3名委員陸續到場,出席過半後,陳怡岳才領著他的秘書悻然離去。

事後陳怡岳辦公室以「政治陰謀、昭然若揭」為題,對外指陳「張花冠指控陳明文涉嫌性騷擾案,嘉義地檢署於107年8月28日已偵結,因查無具體犯罪事證,對陳明文不起訴處分。證明陳委員是清白、無辜的,這整件事根本是政治問題,是張花冠刻意操作的假議題。張花冠特別挑在12月19日卸任前一週強勢介入性騷擾申訴委員會召開時間,要求將其自身案件成立評議,顯然是濫用縣長職權,因其政治黑手的介入搞得烏煙瘴氣,臭不可聞;陳怡岳呼籲社會局長劉志偉,「不要成為張花冠打手,張花冠縣長也不要利用職權將政治陰謀的黑手介入嘉義縣性騷擾防治委員會之公正運作」。

李明岳表示,在府外委員佔多數的情形下,縣府很難影響,對審查結果不便對外公布。

劉志偉說,性騷擾防治委員包括5名學者專家、律師組成調查小組,3次通知陳明文到場陳述却都請假,調查張縣長提控陳明文的性騷擾案,小組已做成結論彌封。

張花冠本身否認利用職權影響委員會審查,張表示,這個案子拖太久了,委員會有多名專家、學者組成,具公正審查,並不是她所能夠影響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