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輕軌23日通車 每15分鐘一班車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9日電)新北市府表示,交通部今天已經准予營運淡海輕軌,通車典禮將在23日傍晚於淡水行政中心站(V07)辦理。24日民眾就可搭乘,每15分鐘一班車,免費搭乘時間將由市長朱立倫宣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府捷運工程局、新北捷運公司今天下午指出,今天已經接獲交通部核准淡海輕軌綠山線營運。

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表示,將依照規劃的時間,23日舉辦通車典禮。為凸顯淡水夕照特色,及公共藝術的光雕美景,典禮在23日傍晚5時至6時30分舉行。

吳國濟說,24日民眾就可搭乘淡海輕軌,每天上午6時30分至晚間10時止營運,每15分鐘一班車。淡海輕軌綠山線11座車站,月台上都有藝術家幾米的創作。

同時,吳國濟表示,依照其他軌道建設的營運期間,免費搭乘的時間從3天、一星期、至一個月都有, 淡海輕軌是全新路線,不是路線的延伸,已經提出不同的免費搭乘時間建議方案,23日通車典禮將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對外宣布。(編輯:梁君棣)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