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盒傳愛 募7900耶誕禮送弱勢童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基督教救助協會發起「鞋盒傳愛」活動,為1919陪讀班資助的弱勢兒少募集耶誕禮物,今年共27個企業團體響應,募集7900份耶誕鞋盒,最遠送到澎湖吉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04年發起1919陪讀計畫,14年來資助超過3.9萬人次的弱勢家庭孩子,為了讓這些孩子能感受到耶誕節的喜樂,救助協會從2008年開始發起「鞋盒傳愛」活動,為陪讀班孩子募集耶誕禮物。

救助協會指出,今年有27個企業團體參與,募集到7900份耶誕鞋盒,其中12個捐贈團體特別派志工親送到陪讀班,最遠的是到澎湖吉貝的遠東航空,安聯投信則透過台東浸宣黎明1919服務中心,送耶誕鞋盒給在普悠瑪事件中遭遇師生罹難的卑南國中學生。

遠東航空空服員從台北親自送耶誕鞋盒禮物到澎湖吉貝,陪讀班的孩子也特別手作一架遠航飛機模型當做回禮。牧師穆玲玲表示,飛機模型是陪讀班孩子小風(化名)花一週時間製作的,雖然課業成績並不好,但小風在摺紙上很有天分,平凡紙材經過他的巧手,一點也不輸商店賣的模型。

安聯投信安排企業志工裝扮成耶誕老人,用快閃方式探訪位在基隆的3個陪讀班,共發送65份禮物,此外還加碼準備100份禮物,透過台東浸宣黎明1919服務中心,送給卑南國中學生,並捐款支持後續輔導工作。(編輯:管中維)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