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布局正副議長選舉 通過6縣市人選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9日電)22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25日舉行,民主進步黨中執會今天決議通過台北、台中、台南等6個縣市正副議長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今天下午舉行中執會,通過2018年直轄市暨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人選,除了桃園市正副議長及雲林縣議長要求議員票投自己之外,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彰化縣、基隆市、新竹市的正副議長,及雲林縣的副議長,均有人選。

台北市為議長劉耀仁、副議長林世宗;台中市議長曾朝榮、副議長陳淑華;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副議長郭清華;彰化縣議長賴清美、副議長尤瑞春;雲林縣副議長蘇俊豪;基隆市議長蘇仁和、副議長張顥瀚;新竹市議長李妍慧、副議長曾資程。

中執會也決議,新北市、宜蘭縣、苗栗縣、花蓮縣、澎湖縣、嘉義市、屏東縣議會等7個直轄市暨縣市議會黨團後續所做成的決議,執政縣市部分,授權執政縣市長報請主席同意,非執政縣市則授權直轄市暨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督導小組,報請主席同意決定。

今天會中並通過第16屆黨主席補選參選人資格,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的有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和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編輯:林興盟)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