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新銀行辦卡禮吸塵器自燃 疑無檢驗合格標章

▲自燃的「ALISSON直立式手持HEPA吸塵器」。(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自燃的「ALISSON直立式手持HEPA吸塵器」。(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葉姓市民日前於網路申辦台新銀行gogo信用卡,辦卡禮選擇ALISSON直立式手持HEPA吸塵器,當她拆箱試用,先是聽到疑似爆炸聲響,吸塵器隨即燃燒起來,她迅速取水滅火才未釀災。葉姓市民仔細查看說明書及包裝外盒,竟找不到「檢驗合格標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吸塵器說明書
▲吸塵器說明書。(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葉姓市民指出,該吸塵器係由「德鑫線上有限公司」進口,產地標示為中國,但外盒上沒有「檢驗合格標章」,她致電台新銀行後不久,台新銀行改發刷卡金給她,而德鑫公司也派人拿走已損毀之吸塵器,德鑫公司表示要換贈另一部同款的吸塵器,但她飽受驚嚇,根本不敢再使用該款吸塵器。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台南分局第一課課長謝景隆表示,自燃的吸塵器是民眾辦信用卡獲得的贈品,已請銀行提供該民眾及贈品廠商之相關資料,以進行後續追蹤調查。謝景隆指出,吸塵器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公告應施檢驗品目之一,「手持型吸塵器」在107年12月31日之前尚未列入檢驗。

謝景隆強調,不論是進口或國內產製,若屬公告應施檢驗品目之商品,均需檢驗合格後才能上市販售。經濟部標檢局檢驗合格之商品,皆會有檢驗合格標章。

德鑫公司張先生表示,該款吸塵器係該公司向中國廠商採購,再辦理進口,有經過檢驗合格,目前已提供相關資料給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並配合調查。

台新銀行表示,對於回饋禮發生瑕疵情事向葉小姐致最深歉意,經查贈品確有經濟部檢驗合格證明,本公司已對此個案向供應商進一步釐清發生原因,並將做必要處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