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黨主席之爭 游盈隆:卓榮泰背後,站著蔡英文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游盈隆。(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19 )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游盈隆。(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19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游盈隆今(19)與媒體茶敘,他表示,對手卓榮泰「背後站著總統蔡英文」,但他有不願公開具名的「大老級」前行政院長支持,「選舉結果可能跌破無數人的眼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盈隆說,目前卓榮泰仍維持行政院祕書長的身分,所到之處都是鎂光燈,成為媒體追逐焦點。相較之下,他沒有官職在身,顯得雲淡風輕、兩袖清風。但前總統陳水扁、獨派大老辜寬敏、前外交部長暨前總統府祕書長陳唐山、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都公開表態支持他,甚至連「前行政院長的大老」也相挺。在他出門之前,曾被判無期徒刑的政治犯也打電話支持他。

游盈隆指出,在全台各地,他獲得許多立委、前立委、落選縣市議員的支持,「卓榮泰背後站著總統蔡英文,威力很大,導致許多人不願站出來,但默默支持他的人到處都是」,「我有預感,這場選舉時間很短、看起來很冷,但最後一定是一場猛爆性選舉,結果可能會跌破無數人的眼鏡」。

對於外界評論他是「政治孤鳥」,游盈隆說,陳定南、葉菊蘭、沈富雄等人都是民進黨的孤鳥,他在「當權派」的人緣不好,是事實,「因為我講的話,都刺痛他們的心」。

游盈隆認為,民進黨敗選後,黨政後續的處理,只能用「悲涼」兩字來形容,黨並沒有徹底的反省與檢討。他表示,蔡英文辭去黨主席後,卻成為地下黨主席,「我覺得社會觀感不好,黨員的感覺也不是很好」。甚至中生代共推一個人出來繼任,這動作好像打群架、很奇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