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小內閣 4人提前曝光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明天公布小內閣名單,其中4人今天提前曝光,觀光局長由其媒體顧問潘恆旭出任,前市議員朱挺玗掌海洋局,高雄青工總會秘書長曹桓榮掌民政局,環保局長為教授袁中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下午發布新聞公布這4名小內閣成員簡歷,民政局長曹桓榮,42歲,現任高雄青工總會秘書長同時擔任民營金控協理、參與各公益團體擔任幹部。學歷為中山大學社科院公共政策碩士。

海洋局長朱挺玗,38歲,現任國民黨中評委,學歷為美國東北大學商學院管理及金融雙學士、中山大學公共政策碩士;曾任匯永實業執行長、高雄青工總會副總會長。

觀光局長潘恆旭,48歲,現任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兼任助理教授,高雄復華中學畢業、北藝大戲劇系肄業,曾任霹靂布袋戲創意總監、大成報社長、蕃薯藤執行長、遠流智慧財總經理、東森輕旅行節目製作人。

環保局長袁中新,59歲,現任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教授;學歷為美國伊利諾大學土木暨環境工程博士,曾任中山大學及成功大學教授、中華民國環境工程學會常務理事、縣市政府環保局計畫審查委員。

其中,潘恆旭是韓國瑜的媒體顧問、就職典禮交接小組召集人,選舉期間幫韓國瑜策劃造勢晚會,曾任平面媒體記者,曾任台北之音及霹靂布袋戲的創意總監、馬英九競選台北市長時的青年創意總監等,也擔任過旅遊節目製作人及執行總監。

朱挺玗則是前高雄市議長朱安雄、已故前立委吳德美的女兒,曾當過高雄市議員,這次捲土重來敗選成為「落選頭」。

韓國瑜受訪說,潘恆旭將負責引進跨國企業投資高雄,如投資大型遊樂園等,帶動高雄觀光旅遊產業發展。朱挺玗長期在海洋領域發展,漁業界也有很多好友,也熟悉高雄漁市場,對漁業充滿熱情。朱挺玗允諾全力以赴,在漁業銷售和漁港發展等領域幫助高雄漁業發展。

韓國瑜又說,曹桓榮長期投入基層,對基層工作有興趣,他年輕、熱情、不怕吃苦,足堪勝任多元繁雜的民政工作。(編輯:吳佳穎)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