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正副議長選舉 國民黨改提國國配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9日電)屏東正副議長選舉,原本國民黨只提名議長人選,副議長開放,國民黨今天召開當選議員第2次黨團會議,決定議長提名周典論不變,副議長改提名盧文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議員選舉,國民黨17席、民進黨15席、無黨籍22席,台聯一席,由於兩大黨都不過半,國民黨第一次召開的當選議員黨團會議,決議議長提名現任周典論,副議長開放;民進黨第一次黨團會議決議只提名李世斌競選副議長,議長開放,並已報中常會同意。

國、民兩黨團的決議被揣測合作,兩黨都有議員不滿,國民黨資深議員唐玉琴跳出來說要競選副議長,民進黨資深議員吳亮慶還曾帶人蛋洗縣黨部抗議,表示要競選議長。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第2次黨團會議,並發出新聞稿表示,決議提名盧文瑞搭配周典論競選正副議長,會中唐玉琴表明當仁不讓,但後來為了大局被勸退,而在會中,周典論強調大家盼望的「國國配」他一直在努力,但搭配人選需考慮到很多因素。

國民黨部表示,這項決議今天報請中央提名,同時要申張黨紀,正副議長投票時,嚴禁跑票,跑票者開除黨籍,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表示,盧文瑞曾在1977年加入國民黨,後來沒有再重新入黨,這次選議員是以無黨籍參選,但他近日已辦理重新入黨。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許展維表示,民進黨中執會己授權執政縣市長為議會黨團召集人,縣長潘孟安人在台北開中常會,要等他回屏東後,再看看中常會是否有什麼指示。

屏東縣正副議長選舉,除了兩大黨外,也傳出無黨籍初次當選議員的鄭清源有意參選正、副議長,今天國民黨的變數,讓屏東正副議長選情充滿詭譎。(編輯:吳佳穎)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