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台灣站總流量 今年15億次創新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9日電)愛奇藝台灣站今天公布年度成績單,今年前11個月全站總流量達15億次,刷新開站3年來紀錄;愛奇藝自製宮廷劇「延禧攻略」流量1.5億次,成為愛奇藝台灣站首部點擊量破億作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奇藝台灣站擁有戲劇、綜藝、電影、動漫、兒童等12個頻道,根據統計,今年15億次的流量中,超過50%流量來自電視劇頻道,包含台劇、陸劇、日韓劇等,其次依序為動漫頻道及綜藝頻道,3大頻道包辦了全站近8成流量。

愛奇藝台灣站指出,台灣人對於節目種類的偏好明確,追劇已然成為台灣人最主要的觀影行為,題材選擇上又以浪漫愛情韓劇、長集數宮廷劇為主。

愛奇藝台灣站總經理楊鳴表示,愛奇藝台灣站不僅追求頻道的多元性,也不斷提升節目類型的多樣化,希望帶給台灣觀眾更多的選擇,今年「金裝律師」、「無法律師」等律政題材都創下好成績,這也使愛奇藝台灣站更加堅定未來的採購策略,將會繼續為用戶精選更多優質內容,滿足用戶的期待。

愛奇藝台灣站指出,「延禧攻略」於2018年下半年以黑馬之姿衝出1.5億次的流量,占全站流量1/10,劇中演員人氣也隨之飆漲;相較2017年人氣陸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延禧攻略」締造近3倍流量。

楊鳴說,「延禧攻略」在愛奇藝台灣站創下1.5億次的流量,不僅證明了愛奇藝台灣站是最懂用戶喜好的影音平台,也證明了民眾對於正版意識逐年提升及台灣線上影音市場的潛力,對產業來講是件好事,值得繼續投資經營。(編輯:林興盟)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