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癌醫中心落成 郭台銘自稱最有福 曾馨瑩攜妞妞出席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傳出喜訊,夫人曾馨瑩喜懷第四胎,而且可能還是個男寶寶。(圖/擷取自永齡健康基金會【有您的,明阿載】臺大癌醫中心醫院感恩晚會現場直播畫面)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傳出喜訊,夫人曾馨瑩喜懷第四胎,而且可能還是個男寶寶。(圖/擷取自永齡健康基金會【有您的,明阿載】臺大癌醫中心醫院感恩晚會現場直播畫面)

記者汪瑋琪、許家禎/台北報導

今(19)日、明日2天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亡妻林淑如和弟弟郭台成冥誕,10年前郭台銘與永齡健康基金會和台大醫院攜手合作成立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如今開花結果。台大癌醫中心醫院今日落成試營運,晚間進行感恩晚會,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與夫人曾馨瑩,還有兩人的女兒妞妞共同出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在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董事長簽約捐贈後經歷10年,今天落成進入台大癌醫團隊內部試營運階段,並預計在明(2019)年7月4日正式開院服務。目前台大醫院專業癌症照護病床只有138床,未來台大癌醫正式營運時會提供550床,增加近4倍。同時將搭配其它智能及輻質治療等,相信會對癌症治療帶來更多可能性。

郭台銘董事長也提出了「新百年醫療工程」的大理想,願承繼當年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先生以企業家貢獻醫療界成為推手的精神,將華人抗癌及醫療的發展結合科技與人文,創造華人醫療發展的輝煌。十年磨一劍,台大癌醫的里程碑是「新百年醫療工程」的第一步。

郭台銘說自己的起心動念是由於經歷失去家人的傷痛,前夫人林淑如與胞弟郭台成先後因乳癌及血癌離世,他轉化這份悲傷成為抗癌的力量,今天邀請700位雙方師長、同仁以及癌醫營運團隊、醫護人員到場,向同仁們10年來的付出表達感謝,也恭賀鄭安理院長癌醫正式進入試營運,並期勉鄭院長及團隊任重道遠。

郭董在致詞中感謝了10年來台大前後任校長,副校長及許多重要貴賓並表示:若是可以選擇,希望上天不是用這種方式讓他投入在這個救人的事業裡。走進台大癌醫,想起初衷,當年的悲痛如今轉化成了一座救人的醫院,謝謝所有過去與未來為了救人癌醫努力的各界先進與夥伴,也期待他曾有過的遺憾不要再發生在別人身上。

永齡健康基金會執行台大捐贈案中也將鴻海科技集團裡重要資源,包括雲端、移動通訊、物聯、智慧AI還有和夏普的8K影像技術等最前沿的科技,藉由台大癌醫的應用平臺為試驗場域,搭配旁邊正在興建的輻質中心,以台大東南校區生醫科技研究軸為核心,創建「國際級癌症醫療重鎮」,並整合「台成細胞治療中心」與「永齡生醫工程館」、「台大癌醫中心醫院」等,以「台大永齡健康研究院」之姿在成為華人生醫發展的重鎮,提升抗癌平臺的高度、廣度、深度與速度。

據了解,「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歷經籌備興建,明天起試營運,目前不對外開放,病患仍得先至台大醫院腫瘤醫學部就醫。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明天起試營運,預計明年7月4日正式啟用,目前不對外開放,病患仍得先至台大醫院腫瘤醫學部就醫。(圖/記者汪瑋琪攝)

台大癌醫於2008年與永齡健康基金會簽署捐贈合約,2010年正式動土興建,臺大癌醫中心醫院公關馬羽儀表示,明天起對內試營運,暫不對外開放,初期僅有乳癌、肺癌、一般腫瘤科等三大癌症科別,有就醫需求的病患還是得先至台大醫院腫瘤醫學部就醫,若醫師評估適合,才能轉診至台大癌醫治療。

台大癌醫為台大醫學院新成立的第二個附設醫院,由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實物捐贈方式,興建包含輻質中心等先進設備之醫學中心級癌正專科醫院,格局為地上14層、地下4層,可容納500床之大醫院規模。

台大現任代理校長郭大維、前校長李嗣涔、楊泮池出席活動時皆感謝郭台銘協助台大建立台大癌醫中心醫院,並期許台大癌醫能造福所有癌症病患,挽救即將破碎的家庭,並將癌症醫療推上新高點,達到華人頂尖一流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