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家轉行捏陶 林志玲也收藏他的陶作

▲陶藝家葉信泓認為陶土是最能實現想像力的媒材。(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2.19)
▲陶藝家葉信泓認為陶土是最能實現想像力的媒材。(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2.19)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曾當過少女漫畫師,後來以插畫作品走紅的「阿咧」葉信泓轉行捏陶,他說:「陽光、空氣、水是構成自然的三要素,而幽默、想像力、玩具是構成阿咧的三要素。」渾然天成的風趣個性,讓他信手拈來就是一個哏,連知名藝人黃子佼和林志玲等人都有收藏他的陶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住在新北市的陶藝家葉信泓大學主修水墨畫,源源不絕的靈感讓他開始從平面轉為立體創作,他認為陶土是最能實現想像力的媒材,投入陶藝創作至今超過12年,獨有的作品風格成功擄獲大眾的心,即日起至明(108)年1月27日於B1陶藝長廊展出「陸上行舟─阿咧創作展」。

陶博館表示,這次共展出72件作品,使用特殊的「睡前燒」技法(睡覺前才燒),以浴缸、馬桶為船身的《尚達號》裝上許多隻腳,讓大船上岸之後可以移動,暗喻忙碌的生活要緩慢進行,阿咧說:「尚達號又叫上大號,它前進的能源是便便,只要便便是健康的,就會勇往直前,所以不能挑食。」船尾更設計可裝捲筒衛生紙的支架,幽默感十足的作品令人捧腹。

《地球觀察員》則是一組具機械風的創作,不但可拆卸,阿咧還會把花枝頭當頭套表演,而縮小版的《花枝亂站》取自花枝亂顫諧音,取名與作品同樣討喜。其餘大大小小的船各有不同風格,有的可當茶壺,有的可當手機架,還有些很像霍爾的移動城堡!阿咧表示,因為有水墨畫的基礎,作品上釉不單只是一種顏色,而會使用多層次的堆疊來達到暈染效果,煞費不少苦心。

陶博館館長吳秀慈表示,目前除了「陸上行舟─阿咧創作展」非常精彩外,同時間在3樓特展室展出的「2018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市民陶藝平台的「玩花漾─郭怡萍陶瓷個展」與1樓陽光特展室的「坯坯豬─2019全國生肖陶藝競賽展」也都非常推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