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父親勉勵 黃柏期拿下技職之光

▲黃柏期受父親鼓勵,升學努力學習,目前擁有近13張證照,還獲得技職之光的榮耀。(圖/吳鳳科大提供,2018.12.19)
▲黃柏期受父親鼓勵,升學努力學習,目前擁有近13張證照,還獲得技職之光的榮耀。(圖/吳鳳科大提供,2018.12.19)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吳鳳科技大學六連霸技職之光!教育部於12月6日頒發「第十四屆技職之光」,吳鳳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繼2014、2016、2017分別由李亞修、吳宗庭、和陳俊廷獲獎後,今年再度由電機系應屆生黃柏期獲此一殊榮,黃柏期的求學之路受雙眼視障父親勉勵支持,拿到榮耀後,第一時間就想和父親分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十四屆技職之光」由部長葉俊榮親自頒獎,獲頒「競賽卓越獎」的師生14組,「 技職傑出獎」的學生23組,共48人獲獎。

拿到技職之光的黃柏期,父親雙眼視障,母親是來自印尼的新住民。家中4個小孩,其中2個也有視覺障礙,靠著父親幫人收驚,母親打零工養活一家老小。

黃柏期表示,考證照、讀大學從前是他想也不敢想的奢望,高中時,因北港農工老師各方協助下考取第一張室內配線丙級證照,就因負擔不起乙級費用而放棄考證,高中畢業時,正徬徨是否繼續升學,就因父親一席話「想讀就讀,錢會再想辦法。」開啟他生命中的一扇窗,讓他有機會走上考證之路,成就他技職之光的榮耀,黃柏期說,因為父親的支持,在收到獲獎通知時,第一時間最想告知的就是父親。

嘉義昇億水電公司黃總經理聽聞黃柏期的故事,願意以至少兩萬八的薪資提供黃柏期工作機會,並願意重點栽培。黃柏期指出,因為經濟壓力,讓他需要放棄很多大學生該有的生活,但他不後悔,會本著學習的心繼續努力,報答所有曾經關心過他、幫助過他、贊助過他的人,也期待能像黃總經理一樣,有能力提供機會給需要幫助的人。

黃柏期目前取得的證照包括機電整合乙丙級技術士證、室內配線(屋內線路裝修)乙丙級技術士、電腦硬體裝修乙丙級技術士、自來水管配管乙丙級技術士、電器修護乙丙級技術士、用電設備檢驗丙級技術士、AutoCAD 2013國際認證等近13張證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