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吳明機、謝政達任副手? 侯友宜:我說了算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手持繪製上各種色彩的薑餅,語帶雙關的說,希望大家不分顏色,一起為唐寶寶努力。(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2.19)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手持繪製上各種色彩的薑餅,語帶雙關的說,希望大家不分顏色,一起為唐寶寶努力。(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2.19)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相較於高雄市、台中市的小內閣人事陸續公佈,新北市的小內閣仍無動靜,人事的傳聞每日一報;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今(19)日強調,所有的人事案將在21日的上午10點,正式對所有媒體做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今日前往新莊區的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製作薑餅人,為薑餅添上各種的色彩,並語帶雙關的說,希望大家不分顏色,一起為唐寶寶努力;外界則關注新北市的小內閣人事案,侯友宜回應,「現在外面的一些傳言也好,臆測人選也好,我希望一切以公布那天(21日上午10點),是最標準答案。」

至於12月25日就職典禮的場地及相關細節與費用?侯友宜表示,第一、要「簡樸」,第二、「精簡」,節目應該不會很多,因為時間很短,但是希望小而美,且融入新北的多元文化,地點則是希望在市民廣場舉行;此外,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的就職經費在50萬內,侯友宜也呼應說,應該不會超過50萬,愈精簡愈好。

外傳侯友宜向經濟部「借將」、邀現任中小企業處長吳明機出任副市長,似乎是要補上招商成績亮眼、現任新北市長副市長葉惠青離去的空缺,負責新北市未來的招商與經濟事務;另侯友宜辦公室主任謝政達也是副市長的熱門人選之一,但謝政達回應,「人事議題不便回答,一切以侯友宜市長的公布為準。」

由於新北市的小內閣仍無動靜,以致人事的傳聞每日一報,包括選舉期間備受侯友宜倚重的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長林芥佑,從傳聞要出任副市長、觀光旅遊局長或新聞局長都有,甚至親朱人士還透露應該是副秘書長;此外,陪同侯友宜打選戰的年輕朋友,已陸續被侯友宜個別的約見,希望能適才適所一起拼市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