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布推文抨擊Fed 梅努欽受傷更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分析師說,川普總統抨擊聯準會 (Fed),不只讓美國央行更難做事,連財政部長梅努欽也感到壓力重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努欽被認為是引薦鮑爾團隊進入 Fed 的政府官員,他並宣稱川普總統將會喜歡這個團隊。如今,川普似乎並不滿意 Fed 的表現。

川普週一在推特網站上,對 Fed 進行了週三利率決議前的最後一次心戰喊話,他說想到本週要升息,簡直不可思議。

白宮貿易顧問那法若 (Peter Navarro)-- 在貿易問題上,被認為是梅努欽的死對頭 -- 週一在電視上,也呼應了他的老板對 Fed 的抨擊。

設立於華盛頓的 Capital Alpha 合夥公司分析師卡茲 (Ian Katz) 表示,目前的情況讓財政部長梅努欽成了焦點。

「梅努欽是政府中,最該為鮑爾,股市與經濟負責的人,」卡茲補充說。如果川普要找代罪羔羊,梅努欽是首選目標。

川普對梅努欽不滿的臆測,於 11 月在華爾街日報上首度浮上檯面。該報導說,川普將任命鮑爾與近來的股市大跌,歸咎給了梅努欽。

在華爾街日報消息刊出後,川普發布推文說,他對梅努欽的表現,極為滿意,也引以為傲。他並說,報導引述的都是假消息。

梅努欽也在 CNBC 電視台駁斥了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他說,川普對鮑爾的一篇演說感到高興。在這次演說中,鮑爾形容利率僅略低於中性水準。市場認為鮑爾的談話屬鴿派,顯示升息速度將放緩。

但一位熟悉政府觀點的源息人士認為,川普今早的推文,與支持梅努欽並無關連。

他說川普早早表明了對於升息的觀點,也表明了他是否支持梅努欽及他的工作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