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747一日遊南極 前進南極前你要知道這些「凍知識」

▲南極是喜愛探險旅客一生必去的旅遊目的地,除了搭乘郵輪前往之外,也有旅遊業者也推出包機行程。(圖/Antarctica Flights)
▲南極是喜愛探險旅客一生必去的旅遊目的地,除了搭乘郵輪前往之外,也有旅遊業者也推出包機行程。(圖/Antarctica Flights)

記者陳致宇/綜合報導

南極是世界上最後被發現的大陸,也成為喜愛探險旅客一生必去的旅遊目的地。南極全年均溫為零下 25 度,僅有各國在此設立的科學站有人類居住,另外也擁有豐富的極地動物生態,大多數前往南極的旅客會選擇搭乘郵輪,航程從 7 天至 20 天以上不等,有旅遊業者也推出包機行程,可搭乘 747 客機直接從空中俯瞰南極的地理奇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南極要不要簽證?答案是「不用」,由於南極目前不屬於任何國家所有,但由於前往南極須經阿根廷、智利、紐西蘭等國家,所以還是得準備好這些國家的簽證資料。

根據「南極條約」規定,為維護南極生態環境,除了特別申請之外,一般觀光客無法進入南極內陸,也無法於陸地上住宿,因此大多數的南極行程都是以郵輪觀光為主,航程從 7 天至 20 天以上不等。南美洲出發主要在南極半島周邊旅遊,紐西蘭出發則是以羅斯海一帶為主,最適合旅遊季節是在 10 月至翌年 3 月的南半球夏季。

▲大多數的南極行程都是以郵輪觀光為主,航程從 7 天至 20 天以上不等。(圖/Ocean Diamond)

隨著電影及電視節目介紹,逐漸揭開南極的神秘面紗,也有越來越多旅客嚮往挑戰前往南極點,但要參加這樣的行程可得做好萬全準備,每年也只有 11 月至翌年 2 月開放旅客申請進入。像是由橘子關懷基金會帶領的冒險團隊,除了在出發前要做好體能、野地求生等訓練,前進南極點過程中也需要有專業團隊協助,依照氣候條件隨時調整計畫,並監控每個團員的體能狀態。



若想用不同方式前往南極探險,國外旅遊業者也推出懶人旅遊法,向澳洲航空承租一架波音 747 客機,讓旅客可以從空中俯瞰南極的地理奇觀,途中也將穿越南極點,並有導覽人員於機上解說,同時提供餐飲服務及娛樂設備。整段航程約須 12 小時,每人票價為 1,199 至 7,999 美元,於每年 11 月至翌年 2 月提供載客服務。

QF-744-Antarctica ▲國外旅遊業者向澳洲航空承租一架波音 747 客機,讓旅客可以從空中俯瞰南極的地理奇觀。(圖/Qanta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