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拒絕冬季罪惡的大餐嗎? 網美大推“小7高纖贖罪餐”

▲近期在IG上許多網紅紛紛PO出他們的「冬季贖罪餐計畫」,為的就是大餐前後控制飲食熱量,以防攝取過多熱量。(圖/取自IG @mag_daily及 @chelsea.chiang)
▲近期在IG上許多網紅紛紛PO出他們的「冬季贖罪餐計畫」,為的就是大餐前後控制飲食熱量,以防攝取過多熱量。(圖/取自IG @mag_daily及 @chelsea.chiang)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時序終於入冬,大家的食慾也隨著逐漸降低的氣溫被激發出來啦!加班後想吃火鍋慰勞自己、週末想找朋友吃薑母鴨、羊肉爐順便大吐上班苦水…一不留意就發現熱量爆表啦!冬日和親友聚餐難免,但小編注意到IG網紅們為何可以一邊大曬美食照一邊保持美美的呢?原來這些網美們假日雖然享受美食,但平日都在小7吃贖罪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2
▲正妹健身飲食教練雀兒分享只要到小7就可以輕鬆實行的"贖罪餐"菜單!(圖/取自IG @chelsea.chiang)

上班族三餐老是在外,加上冬日的大餐,身體自然增加了不少負擔。常常在IG上分享聰明飲食法的知名健身飲食教練雀兒就為了外食族分享一套”冬日午餐輕食計畫”,平衡大餐前後的熱量攝取,最吸引的部分就是菜單內容只要到小7就能實行!一般活動量小的OL每天需要的熱量多在1500卡上下,因此雀兒建議午餐平均控制在400卡左右,注意蛋白質攝取量以維持能量,並適當地補充維生素和纖維促進新陳代謝。就算週五下班去吃大餐,只要計算好攝取量就不用擔心熱量爆表。而另一位IG型男營養師Ricky,贖罪餐分享的原則為高纖、優質蛋白質,並盡量變化組合,即使是贖罪餐也能吃得很享受!

Ricky提醒膳食纖維是外食族很難攝取足夠的,若飲料能同時補充,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如Ricky推薦的BODYTALK高纖低脂牛乳,1瓶約等於3根香蕉的膳食纖維量,就能同時補充高纖與蛋白質。

Ricky也提醒愛美的OL們都在意的水腫問題,除了平常上班族久坐辦公室是主因之外,飲食中攝取鈉過多時也會造成水分滯留體內造成水腫;因此在搭配冬日贖罪組合餐的同時,也要注意鈉含量的攝取。

46624985_2150501298532479_6279351560489334852_n
▲營養師Ricky分享到OL們在挑選贖罪組合餐時除了熱量,也要注意鈉含量。外食族常攝取不夠的膳食纖維,則可從飲料選擇高纖飲品進行補充。(圖/取自IG @ chang_ricky_life)

經過兩位達人分享,小編發現”高纖、優質的蛋白質、”是雀兒和Ricky都很強調的飲食原則。

贖罪餐挑選重點除熱量與營養外,飽足感是飲食持之以恆的關鍵! 剛提到的高纖食物都能提供很好的飽足感 如沙拉或高纖牛奶都是很好的選擇之一。

冬季大餐總是吃不停,就來高纖贖罪餐平衡一下!

大台北限定(北北基宜蘭)才喝的到的「BODYTALK高纖低脂牛乳」:https://www.pecos.com.tw/brands-BODYTALK.html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