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明年升息預計剩2次 美元未能擺脫疲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 (19 日) 交易,Fed 今年第四度升息,但降低明年升息次數預期,美元未能擺脫負面領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基準利率範圍在 2.25% 至 2.5%,而明年升息次數自預期 3 次降為 2 次。 雖然預期明年成長紮實,但 Fed 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稱,自 9 月會議升息之後,美國經濟浮現了一些亂流。

鮑爾也稱,Fed 將持續監督明年預期放緩的全球經濟,先前鮑爾也已預警過明年的全球阻力。

回到升息議題,美元交易者認為升息已經完全反映在價格上,但許多市場參與者也調降了對明年升息次數的預期。

美元指數脫離盤中低點,但仍不足以跨入正面領域,最終下降 0.1% 至 97.048。

ING 首席國際經濟學家 James Knightley 表示,「2018 年一直是經濟很棒的一年,其產出可能是用 13 年來最快速度擴張,失業率達 49 年低點。但 2019 年將毫無疑問地看到一些經濟逆風,同時又擔心貿易緊張情緒、外需轉弱,因而導致的股市大跌,增加了未來更加艱難的感覺,這意味 Fed 在明年做政策決議時會更謹慎,更仰賴數據。」

貿易方面,美財長努欽 (Steven Mnuchin) 表示,中美 1 月時將碰面進一步討論貿易。

其他央行消息,日本央行預計今日稍晚更新政策會議,日圓走強,美元兌日圓下跌 0.1% 至 112.46 日圓。

此外,義大利政府與歐盟就 2019 年預算草案週二達成協議。歐元兌美元走強,再次越過 1.14 美元關卡,但最終回落至 1.1374 美元,已較週二的 1.1361 美元上漲。

遭脫歐事務發展重創的英鎊,稍早受惠美元的疲弱而上漲,但最終未能守住漲幅,英鎊兌美元自週二稍晚的 1.2639 美元下降至 1.2624 美元。

油價小幅反彈,同時也讓商品相關貨幣受益,包括加元、挪威克朗等,前一日這些貨幣遭拋售而走跌,其中克朗甚至觸及 2016 年 1 月以來最低點。

然而,加元未能守住漲幅,最終美元兌加元上升 0.1% 至 1.3482 加元。美元兌克朗則下跌 0.1% 至 8.7201 克朗。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