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鴿派升息〉鮑爾嚇壞市場 明年Fed緊縮政策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Fed 放寬緊縮政策的程度不達市場預期,美股週三跌破今年低點,投資者湧向債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ed 一如預期升息 25 個基點,明年升息次數預期自 3 次降為 2 次,但聲明稿上對於未來升息的用語卻比預期更加積極。

但真正嚇壞市場的是 Fed 主席鮑爾一番話。他稱,Fed 滿意其削減資產負債表的計畫,所以沒有變動的打算。交易員認為這是另一波緊縮道路,因為 Fed 是靠公債和抵押證券到期後,減少購債來削減資產負債表。

Leuthold Group 首席市場策略師 James Paulsen 表示,「我認為,市場對這一切的反應就是認定 Fed 將要過度行動了。你還能怎麼看待這個,最起碼不再只聞樓梯響,這像是大幅經濟放緩真的要來了,甚至是更糟糕的事情。」

「鮑爾說,資產負債表的流量沒有問題,這話也有殺傷力,這是另一條他沒有選擇的鴿派之路。」

分析師先前預警,市場向來被鴿派 Fed 呵護著,交易員本來也都期待在 Fed 動作後,股市會大反彈,但這回 Fed 聲明稿還保留著被視為鷹派用語的「逐步升息」,只在前面加上「一些」這個詞罷了。

NatWest Markets 宏觀策略師 Brian Dangerfield 表示,「這個決議中有很多細微差別,我認為聲明稿清楚傳達一點,就是鮑爾還沒準備好轉向鴿派。Fed 會更倚賴數據,但他們仰賴的數據現在還沒有劇烈放緩。」

市場對鮑爾滿意縮減資產負債表計畫和減少購債的發言做負面反應,道指下跌 350 點且至今年低點,10 年期公債殖利率也降至 4 月以來最低水準。

Bleakley 諮詢公司投資長 Peter Boockvar 認為,Fed 升息又削減其資產負債表,這是 2019 年雙管齊下的收緊,「市場沒等到他們所尋求的溫暖。」

債市方面,10 年期公債和 2 年期公債之間的殖利率差距越來越近,亦即所謂的殖利率曲線扁平化,這是經濟衰退即將到來的跡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