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撞4台法拉利獲捐款 台灣人的善良登上BBC版面

▲肇事的林男,在父親多年前因病過世後,一肩扛起了家計,中斷學業在母親經營的金紙店內幫忙。(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肇事的林男,在父親多年前因病過世後,一肩扛起了家計,中斷學業在母親經營的金紙店內幫忙。(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本月 16 日清晨,新北市一名 20 歲林姓男子,在駕駛貨車幫母親送貨時,因精神不濟、恍神,不慎衝撞停放在路邊的 4 台法拉利超跑。事發之後,面對上千萬的鉅額賠償金,家境不甚寬裕的林男不禁絕望崩潰,不過許多善心民眾聞訊後,紛紛表示同情並伸出援手,捐款希望幫助林男度過難關;就連被撞的法拉利車主,也在第一時間致電關心林男。19 日晚間英國《BBC》也報導了這起事件,讓台灣人的善良躍上國際版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BBC》在 19 日報導了這則新聞。(圖/翻攝自 BBC)

英國《BBC》在 19 日以一篇題為「Sympathy for overworked Taiwan man who ploughed into Ferraris」(台灣過勞男子撞上法拉利引發同情)的文章,報導了這則新聞。

報導中指出,肇事的林男,在父親多年前因病過世後,一肩扛起了家計,中斷學業在母親經營的金紙店內幫忙。事發當時,他才剛在燒烤店值完夜班,卻發現母親身體不適,於是決定幫母親開車送金紙到一間寺廟,結果因為精神不濟而恍神,撞上了停放在路邊的 4 台法拉利超跑。

▲林姓送貨員因精神恍惚,不慎撞上停在路旁的 4 輛法拉利跑車。(圖/編輯中心翻攝)
▲一下撞上 4 台法拉利超跑,面對維修費高達台幣 1200 萬元,林男不禁絕望的痛哭。(圖/NOWnews 資料圖片)

面對維修費高達台幣 1200 萬元,林男不禁絕望的痛哭,不過消息傳出後,有許多網友與民眾紛紛致電警局,表示願意捐款給林男,幫助他度過難關,捐款金額超過 70 萬元;也有網友為林男向法拉利車主求情,希望不要對他太過苛刻,不要向他要求賠償金。

報導提到,林男所承受的困境,以及台灣許多民眾對於整起事件的回應,反映出大眾對貧富差距擴大的不滿。有許多低收入的家庭,其實就像林男一家,為了生活在努力奮鬥著。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