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鴿派力道不足 美股重挫逾350點 台股回測97

▲ 台股恐陷修正。(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恐陷修正。(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聯準會宣布升息 1 碼,雖然釋出明年減少升息次數的訊息,但市場依舊不領情,美股周三重挫 350 點,分析師認為,台股短期恐陷入修正,年前維持震盪格局,但估 9600 點依舊有撐。受此影響,台股開盤下跌 53.92 點,指數開在 9729.29 點,開盤不久一度跌破 9700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準會宣布升息一碼,並暗示 2019 年升息僅有 1 次,雖然低於此前 9 月預測的 3 次升息,但市場依舊認為與預期鴿派作法依舊有落差,美股四大指數全面走跌,道瓊重挫逾 350 點,那斯達克也重跌 147 點。

產業消息方面,台積電 (2330-TW) 位於南科台南園區的 3 奈米廠環差案,昨日順利通過環差案審查,預計 2020 年動工、2022 年底量產,不過大摩依舊看壞半導體未來景氣,認為明年半導體營收恐從成長轉衰退,預估台積電營收增幅恐剩下 3%。

不只半導體產業營逆風,DRAM 和儲存型快閃記憶體 (NAND Flash),也再次面臨價格同步下跌,且預估明年首季跌勢擴大,考驗下游廠商備貨能力,記憶體通路商認為,要看到整體市場好轉,最快要到明年第 2 季中旬,意味最快還要等半年。

而目前包括威剛、十銓、宇瞻等記憶體模廠,也傳出積極降低兩項產品備貨金額,以避免遭致存貨跌價損失。

而大同集團 13 日宣布華映聲請重整、綠能債務協商,2 家公司昨日苦吞第 4 根跌停,大同市場派質疑,不明外資在公司拋出重大利空消息之前,大賣大同合計近 3 萬張,但宣布消息後,大同開盤跌停,但卻有神祕買盤敲進 1.7 萬張,懷疑大同公司派根本是在「打假球」,更疑有禿鷹集團從中操作公司股價。

而華映因材料供應商擔憂債務問題暫停供料,龍潭廠六代、4.5 代面板產線,以及楊梅廠彩色濾光片產線暫時停工,但公司指出,這二天持續和供應商協商,若敲定復工日期會立即公告。

分析師預估,FED 升息告一段落,接下來市場資金也將逐漸表態,且大盤下方 9600 點支撐有守,預料近期再跌空間有限,接下來市場台股農曆年前大致還是會在 9600~10000 的區間內震盪,但中小型股逐漸見到年底結帳壓力,仍需多加觀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