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亞股走跌、量能低迷雙重壓力 慎防賣壓襲擊9

▲ 亞股今日盤中震盪走跌,法人表示,台股今日在量能低迷與亞股走跌壓力下,可能陷入9700保衛戰。(鉅亨網資料照)
▲ 亞股今日盤中震盪走跌,法人表示,台股今日在量能低迷與亞股走跌壓力下,可能陷入9700保衛戰。(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股四大指數昨 (19) 日同步走跌,台股今 (20) 日開低走高,早盤一度跌破 9700 點,來到 9699 點,隨後在買盤進駐下,跌幅收斂下跌 72 點,但上午 10 點賣壓又再度出籠,包括日、港與陸股同步震盪走弱,預估台股今日恐因缺乏量能,加上亞股下跌等雙重壓力,指數可能在 9700 點徘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聯準會宣布今年第四度升息,雖然將明年升息次數從原先的三次下修為二次,但仍讓預期聯準會態度「轉鴿」的看法感到失望,道瓊工業指數 19 日重挫 351 點、下跌 1.49%,來到今年新低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147 點、跌幅 2.17%。

台股今日早盤開低走高,但到了上午 10 點,包括日股、港股與陸股陸續下跌,其中陸股跌幅高居亞股之冠,恐將對今日亞股造成壓力,進而拖累台股。

在個股部分,包括欣興、神盾、敦泰、新美齊、瑞儀、晶彩科、南電與勤美等個股在題材加持下,今日表現相對抗跌。

神盾受惠於光學指紋辨識技術突破,不僅獲得大摩青睞調高目標價,在買盤挹注下,盤中大漲 5.87%,成交價來到 216.5 元;欣興雖遭外資調節賣超 9,000 多張,但仍在投信與自營商買盤助攻下,提供股價穩定支撐,盤中上漲 2.47%,盤中成交價 22.8 元。

電動車概念股也是今日盤中亮點之一,包括興能高與美琪瑪在買盤支撐下,今天分別上漲 3.57%、1.28%,興高能成交價 43.55 元、美琪瑪成交價 79.2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