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總統府元旦升旗 安排「小聯合國」領唱國歌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說明中華民國 108 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規畫。(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20)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說明中華民國 108 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規畫。(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20)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2019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預定在元月一日清晨06:30在府前廣場舉行。今年領場國歌者,採取「小聯合國」形式登場,領唱者都是不同膚色,但歸化為中華民國的「新台灣人」,宛如小型聯合國,帶給民眾一個充滿國際感的元旦早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20日表示,中華民國 108 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以「勇敢自信 世界同行」為主軸,活動主視覺,藉由蒲公英的意象,象徵台灣人民勇敢無畏的精神。

至於國歌領唱則呼應「世界同行」概念,邀請「來自世界的新台灣人」擔任,有知名節目主持人吳鳳(原籍土耳其)、曾帶領台灣男籃代表隊打進亞洲四強,重返榮耀的首位歸化球員戴維斯(Quincy Davis),原為美籍,服務台東偏鄉長達 30 年,曾獲第 11屆醫療奉獻獎的澳洲「柯醫師」柯彼得,致力保留在台緬人歷史的緬甸華僑楊萬利,與編篡台越法律對照表的越南新住民陳玉水,他們將與另一組台灣之光,拿下 2018 世界合唱錦標賽銀牌的新北市少年合唱團,一同為國人領唱國歌。至於蔡英文總統也會出席,並上台向現場群眾致意。

108 年元旦升旗典禮的表演節目設計,將以青春無畏的台灣之光為概念,邀請過去一年裡,曾在國際大賽中獲得好成績的年輕表演團體參與,包含 2018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總冠軍的建中樂旗隊,和來自屏東涼山部落羽擊舞藝術團,以少見結合原住民古調吟唱與鼓擊節奏的形式演出,隨後由三軍樂儀隊以整齊劃一的操槍展演登場,之後五名來自世界各國,在台灣取得身分證的「新台灣人」入場與領唱。

總統府元旦升旗活動將從清晨 4 點 30 分開放民眾進場,「早鳥朋友」可先與大型地景藝術「深耕飛翔」拍照,現場有超過一千支造型光柱所構成的蒲公英田,供民眾打卡紀念。升旗典禮預計在 6 點 30 分舉行。升旗典禮結束後,上午9 點總統府開放參觀。從星光到曙光,2019 新年總統府的活動持續一整天,與民眾共同迎接嶄新的一年。

中華隊戴維斯。(圖/中華籃協提供)

▲藝人吳鳳。(圖/公關照片) ▲藝人吳鳳。(圖/公關照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