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央行總裁:Fed升息步伐減緩給予南韓喘息空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韓國央行 (BOK) 總裁李柱烈週四 (20 日) 表示,美國聯準會 (Fed) 明年預期放緩升息步伐,將給南韓政府一些餘裕空間制定新一年的貨幣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準會 (週三) 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上調 1 碼至 2.25%-2.50% 的區間,為今年第 4 次升息,使美國和南韓間的利差再度擴大。同一時間,聯準會表示,在檢視全球經濟數據和國際金融市場後,該行預期明年將調升利率 2 碼,而不是先前的中值預期 3 碼。 李柱烈週四向記者表示,聯準會於 12 月升息以及調整升息步伐,符合市場普遍預期,而美國放緩緊縮貨幣政策步伐,有助於韓國央行更靈活的制定貨幣政策。

此外,他表示將密切關注 2019 年聯準會的決定,並盡最大努力減少美國貨幣正常化對韓國帶來的影響。

南韓央行為了防止資本出逃,已開始按計畫將低利率正常化,在上個月將基準利率 7 天回購利率提升 1 碼至 1.75%,為去年 11 月以來的首度升息,目前韓國 KOSPI 指數約有 30% 的市值由外資持有,若與美利差持續擴大,可能引發外資從韓國金融市場流出。

另一方面,李柱烈於週三與南韓新任財政部長洪南奇 (Hong Nam-ki) 會面,討論南韓未來的財政與貨幣政策,認為政策協調對於南韓明年經濟發展至關重要,因此雙方各自的機構將密切的合作。

洪南奇指出,「政府將實施擴張性財政政策,預算為 470 兆韓元 (4172 億美元),但貨幣和金融政策應符合財政政策」。

針對大幅提升最低工資所帶來的反彈,李柱烈首次承認此舉對該國的就業市場產生負面影響,在此之前,他僅表示結構性的因素導致高失業率。韓國預計今年調升最低工資 16%,明年將再度上調 10.9%。 市場觀察人士指出,南韓最低工資的急劇攀升,以及文在寅政府下調工時的政策,使得雇聘的不確定性增加,並使小型商家和製造商的勞動力成本增加,導致利潤減少,或是促使雇主進行裁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