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立委分開選舉 中選會:要多花6億元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圖/記者呂炯昌攝,)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20)日審理中選會預算,針對2020總統立委選舉是否該分開投票,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表示,若總統與立委分開選舉,需多花新台幣6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籍不分區立委林奕華質詢時,詢問2020總統立委選舉是合併選舉還是分開選舉,陳朝建表示,是否合併選舉最後需委員會確定,他個人傾向合併舉行;陳朝建說,時程上越快決定越好,應該明年2、3月就要決定。

林奕華表示,未來是否應該透過修法讓合併選舉明確化,否則每隔4年就要討論一次,應該盡量穩定。陳朝建回應表示,由於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並非中選會主管法律,會將相關建議會轉給主管機關。

林奕華表示,中選會前主委陳英鈐曾到德國等地考察電子投票和不在籍投票,她希望下次選舉就能看到電子投票及不在籍投票試行,起碼在公投部分可以做到。

不過,陳朝建並未明確給予承諾,他說,這涉及成本、資安等問題,還要經過示範程序。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