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當選陸客湧入高雄?陳明通打臉:真相是他們還沒來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20 )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20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傳出陸客以行動支持來台觀光,讓高雄市旅館一房難求。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20)日在行政院會記者會上公布陸客來台數據,「真相是他們還沒有來」,當場戳破坊間傳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委會今天在行政院會上,以臨時動議方式報告最近大陸觀光客來台旅遊狀況。陸委會指出,自9月起至今,平均每天有3萬名陸客在台旅遊,但外界期盼「在選後有陸客潮」的現象尚未出現。

至於最近高雄旅館不好訂,是否因陸客來台?陸委會指出,最近外界反應高雄旅館不好訂,真正原因是交通部舉辦「暖冬旅遊」補助國旅的關係,而非陸客到高雄旅遊。

陳明通表示,根據觀光局的數據,11月13日高雄陸客團一共有 2107人,12月18日陸客團 為 2170人,人數其實沒有太大變動。台灣歡迎陸客來觀光,但「真相是,他們還沒有來」。陳明通說,政府對陸客觀光有清楚的政策,陸委會仍鼓勵兩岸經濟、社會交流。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會中裁示,請陸委會與交通部把「陸客來台情形」的正確資訊傳達給社會,讓國人知道,也鼓勵國人多到南部、花東地區旅遊,享受政府的補助方案。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0日在行政院會記者會上公布陸客來台數據,「真相是他們還沒有來」。( 表 / 陸委會提供 )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0日在行政院會記者會上公布陸客來台數據,「真相是他們還沒有來」。( 表 / 陸委會提供 )

▲韓國瑜希望攤商提高品質吸引觀光客。(圖/記者郭凱杰攝,2018.12.14) ▲韓國瑜希望攤商提高品質吸引觀光客。(圖/記者郭凱杰攝,2018.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