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界抱怨資金回台要被課稅 財長:要考慮對在台深耕

▲ 財政部長蘇建榮。(鉅亨網資料照)
▲ 財政部長蘇建榮。(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工商界抱怨台商海外資金匯卻要被課稅,財政部長蘇建榮今 (20) 日強調,根留台灣的企業所賺的每一塊錢都要繳稅,因此財政部必須考量公平性,財政部歡迎台商回台,也會協助協助解決稅務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三會會長許勝雄昨 (19) 日表示,政府鼓勵台商回台,卻思考如何課稅是本末倒置的作法;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也說,資金從中國匯回就要繳稅,回台灣還要被課稅,政府想吸引資金回流應該設法提供獎勵。

對於工商界的批評,蘇建榮解釋,財政部的立場必須考量公平性,根留台灣的企業,所賺的每一塊錢都要繳稅;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也曾表態,必須考慮到深耕台灣企業的公平性。

蘇建榮表示,如果海外資金匯回的是「本金」,就沒有課稅的問題,而且如果已在國外繳稅,匯回台灣也能抵稅;至於海外資金匯回專法,除了稅的問題,還必須有相關配套,這些涉及經濟部、法務部與金管會等各部會,行政院已列入通盤考量,目前還在討論中、尚未定案。

蘇建榮強調,財政部歡迎資金回台,因此配合行政院投資台灣行動方案,由投資台灣事務所組成單一窗口,協助台商解決稅務問題,目前南區國稅局已輔導數個台商回台投資案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