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北101跨年煙火動畫搶先看 360秒雞排、珍奶都出現

▲台北101。台北被評選為2018年世界最受歡迎城市第17名。(圖 / 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
▲台北101。台北被評選為2018年世界最受歡迎城市第17名。(圖 / 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跨年倒數10天,台北101今(20)日公布煙火動畫,今年長達360秒、1.6萬發的煙火,動畫一共規劃9大主題,概念延伸自自然地理、經濟產業和社會文化等3大面向,就連夜市美食也會躍上版面,包含雞排、珍奶,音樂則請來甫獲得金馬獎的林強編寫主題旋律、希望兒童合唱團演唱。至於美麗華,今年則是大升級,花費120萬推出300秒絢爛星空煙火,不只有花朵類造型煙火,還有特殊效果的流星,要與全台民眾一起歡慶2019年的到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101今年煙火燈光秀除了承襲去年的T-PAD(巨型燈網)LED 動畫結合大樓煙火外,更首度推出為期一個月半的party101活動,結合品牌在館內與館外開趴,並限量開放1010位民眾,其中500位還能登上觀景台近距離接受煙火秀的震撼。

今年新年煙火大秀長達360秒,預估花費金額與去年6000萬差不多,一共規劃9大主題,分別為「夜市、名食」、「各行各業」、「地理環境」、「醫療、技術」、「科技、代工」、「水果王國」、「自由、民主」、「信仰、力量」,以及「多元包容」。台北101指出,這9大主題的概念延伸自自然地理、經濟產業和社會文化等3大面向,代表台灣依序出現於世界舞台的三個重要議題。

至於煙火動畫部分,今年由「底蘊敘事」製作,煙火動畫的內容也跟觀光局合作,結合小鎮漫遊的概念展現各式文化元素,設計年輕人喜歡、台灣人有感的motion graphic,要讓全世界感受到充滿正面價值的歡樂與創造力。



▲台北101跨年煙火今年長達360秒,夜市美食雞排、珍奶,甚至平溪天燈都躍上版面。(圖/台北101提供) ▲台北101跨年煙火今年長達360秒,夜市美食雞排、珍奶,甚至平溪天燈都躍上版面。(圖/台北101提供)

美麗華百樂園今年煙火大升級,花費120萬打造星空煙火秀,推出300秒絢爛星空煙火,有七彩繽紛的紅、黃、藍、紫、綠、金、銀花束,動感的彗星煙火,華麗的花朵類造型煙火,特殊效果的流星,組合成一場豐富的煙火盛宴,誓言要將摩天輪上方的夜空打造成台北最閃耀的星空;此外,場外的派對邀請到陳勢安、李佳薇、李宣榕、吳卓源、李英宏以及滅火器樂團壓軸登場,預計跨年當日有超過10萬人潮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