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女單世界排名大變 戴資穎仍坐穩球后達106周

戴資穎、周天成、李佳馨出席台北羽球公開賽記者會(圖/吳政紘攝)
戴資穎、周天成、李佳馨出席台北羽球公開賽記者會(圖/吳政紘攝)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BWF(世界羽聯)今(20)日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我國一姊戴資穎坐穩世界球后累積106周,剛結束的年終賽女單冠軍、印度一姊辛度上升至第3,亞軍日本奧原希望則擠下同胞山口茜上升到第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小戴仍以10萬267分維持第一外,女單2至6名大幅變動,奧原希望上升3名來到第2,「終結亞軍魔咒」的辛度同樣因年終賽積分上升3名,來到第3,接著依序是中國陳雨菲、日本山口茜、西班牙名將瑪琳。

男單部分前3名保持不動,我國一哥周天成年終賽止步小組賽,以82024分維持第3,中國石宇奇儘管年終賽擊敗球王摘冠,但仍無法超車,球王依舊是日本桃田賢斗,中國諶龍、韓國孫完虎小幅上升1名分居4、5名。

我國男雙「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維持第4,不過32歲的陳宏麟選擇退役,兩人將拆夥,年終賽1勝2敗的廖敏竣/蘇敬恒前進2名來到第12名,而維持在世界第17的「雙李配」李洋/李哲輝由於前者換球團,接下來也將各自打拚。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