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覺得很療癒 日網友把橘子白絲全拔光

▲日本網友用將橘子白絲全拔掉,成果超療癒。(圖 / 翻攝自推特)
▲日本網友用將橘子白絲全拔掉,成果超療癒。(圖 / 翻攝自推特)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冬天是橘子的產季,相信許多網友小時候都聽過「橘子上的白絲最營養,不能拔掉!」但日本這名網友超有耐心,堅持就是不要吃白絲,用鑷子一絲絲的拔掉,成果就是一顆黃澄澄乾淨的橘子,讓好多人驚嘆「超療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橘子剝完皮後,通常會有一層白色網狀「橘絡」分布在果肉上,吃起來有點苦苦的,許多小朋友不愛吃,而日本網友「 ramune2371 」在推特上 PO 出一張乾淨沒有橘絡的橘子,旁邊放的正是他用來拔橘絡的鑷子,並說他花了整整一個半小時才搞定這顆乾淨的橘子!

▲橘子原本佈滿白色的橘絡,在網友耐心處理下,變成右下角那樣光滑。(圖 / 翻攝自推特)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是騙人的,猜測他的橘子可能泡過熱水,讓橘子的橘絡自然掉落,但這名網友不甘示弱,貼上照片證明真的是他一絲絲拔掉的,並再次拔完整顆橘子,而這次連橘瓣上的小白絲都不放過,沒有白絲的橘子看起來就跟軟糖一樣多汁。

雖然有些人說白絲是最營養的可以幫助身體健康,但這名日本超耐心網友只想說,「我覺得口感比較重要」。照片 PO 上網,引來上萬名網友轉發,紛紛留言「我早就想這麼做了!」、「這是一門藝術…」、「看起來好像黏土做的」,「真得很有耐心!」。

▲沒有橘絡的橘子排排站,看起來超療癒。(圖 / 翻攝自推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