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樂齡志工 舉辦花鳥國畫展

▲高苑科技大學樂齡志工舉辦花鳥國畫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2.20)
▲高苑科技大學樂齡志工舉辦花鳥國畫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2.20)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高苑科技大學樂齡志工於今(20)日上午,在該校圖書館,舉辦花鳥國畫展,展出彩繪班學員學習成果,並與外籍學生同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高苑科技大學圖書館展出的花鳥國畫展,學員們來自該校樂齡大學、學校教職員及對繪畫有興趣的社區居民,平均年齡在60至70歲左右,而指導老師林淑華專研花鳥國畫30年,因親身體會到傳承的重要,所以秉持不藏私的作風,讓學員們一路相隨,學員們也畫出興趣來,每年舉辦有不同風格的成果展。

此次展出的花鳥國畫展,主題為冬之春─國畫與西樂的對話,邀請勞費亞樂團一起呈現花鳥畫之美與西洋情歌的對話,而由楊壽雲老師創辦的勞費亞樂團想凝聚一個世代共識的精神價值,團員透過歲月的累積與引導,創造屬於在地的生活美學。

活動當天圖書館也邀請該校印尼同學盛裝臘染國服與樂齡學員賞畫同樂,圖書館採編組長蔡慧珍表示,蠟染在東南亞國家相當流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2009年將印尼蠟染布(Batik)列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產,印尼蠟染不僅是一種藝術,更深刻融入印尼人的日常生活,參加重要活動蠟染服飾直接等同於歡樂的氣氛。

高苑科技大學校長趙必孝指出,此次畫展有外籍生參加,可以讓外籍生體驗台灣爺奶創作的熱情,與他們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以及樂活的畫境,進而也帶動社區對東南亞學生的認識,共創溫馨友善的社區氛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