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碗中那顆水餃 即便前妻離世13年 鐵漢的愛從沒變過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落成試營運,感恩晚會上,所有與會貴賓都能吃到「郭家牌」水餃,原來背後有滿滿洋蔥。圖為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圖/擷取自永齡健康基金會)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落成試營運,感恩晚會上,所有與會貴賓都能吃到「郭家牌」水餃,原來背後有滿滿洋蔥。圖為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圖/擷取自永齡健康基金會)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昨日與今(20)日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亡妻林淑如和弟弟郭台成冥誕,10年前郭董與永齡健康基金會和台大醫院攜手合作成立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如今落成試營運。感恩晚會上,所有與會貴賓都能吃到熱騰騰的水餃,原來背後有濃濃洋蔥味。「郭家水餃」是林淑如對郭董的愛,即便離開了13年也從沒變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10年前由郭董與永齡健康基金會,和台大醫院攜手合作創建,斥資新台幣上百億元,19日正式宣布試營運。身為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的郭董與夫人曾馨瑩,還有兩人的女兒妞妞共同出席感恩晚會,席間也看到妞妞坐在郭董腿上,看得出來家人之間感情非常好。

這也讓郭董在會上不禁想起創建醫院的起心動念,他說自己經歷失去家人的傷痛,前夫人林淑如與胞弟郭台成先後因乳癌及血癌離世,他轉化這份悲傷成為抗癌的力量,也希望共享給所有國人。感恩晚會除了是永齡健康基金會邁出「新百年醫療工程」的第一步,而這晚所有與會貴賓都能吃到熱騰騰的水餃,原來背後有滿滿洋蔥。

郭董在永齡臉書粉絲頁上的影片透露,亡妻林淑如在世時,常親手做水餃餡、包水餃給他吃,有時候會問他什麼時間下班,林淑如就會將早上到南門市場採買的新鮮蝦肉與菜做成餡料,當郭董下班回到家洗澡前,還會試一下口味鹹淡,而水餃就會在他洗澡的20分鐘內包好煮好。

郭董回憶,舒服地洗完澡後坐在餐桌前,是最快樂的時光,熱騰騰的水餃剛端上桌,真的非常美味。但後來,郭董有天回家吃飯時,桌前水餃已不再是自己熟悉的口味,一問之下才發現,是林淑如因為身體不適而找了外面廚師做水餃。

其實,林淑如自知自己時間不多,知道外面廚師包的水餃不合郭董口味,便花了一年時間,將身上所有麵食的功夫全部交給廚師,希望郭董喜愛的口味不會隨著她的離去而消失。郭董說自己後來才知道為什麼林淑如要請廚師,雖然她已離開13年,但桌前的水餃口味依舊沒變。

「有句話說,抓住一個男人先要抓住他的胃,但前妻是想自己離開後還想到他的胃」郭董感性地說,因此感恩晚會上,廚師便煮了「郭家水餃」500顆,希望與大家分享,也期盼台大癌醫中心醫院能將小愛化大愛、造福國人,讓全民更加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