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拒絕單方面放棄核武 籲美先行停止核威脅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刊登平壤當局聲明,指出除非美國先行停止對他國的核威脅,否則北韓不會單方面放棄核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份聲明刊出的時間點正值美國和北韓的核問題談判陷入僵局。這讓各方更加懷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是否可能放棄他視為生存保障的核武。

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6月5日於新加坡舉行雙邊會談,當時他們共同發表了一個模糊的「朝鮮半島全面非核化」目標,但未說明預定何時和如何達成這個目標。

後續的雙邊對話缺乏進展。平壤當局堅持,美國應先撤銷由其主導、針對北韓的國際制裁,才能進一步談非核化的問題。(譯者:陳韻聿/核稿:陳政一)1071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