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大陸豬肉闖關台灣 已6件呈陽性

驗出非洲豬瘟基因之豬肉香腸。(圖/防檢局提供)
驗出非洲豬瘟基因之豬肉香腸。(圖/防檢局提供)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驗出第六例非洲豬瘟病毒!農委會防檢局表示,今(20)日,經畜衛所檢驗發現非洲豬瘟陽性反應,該樣本為來自中國大陸的香腸,為旅客攜帶入境,於12月17日送至畜衛所檢驗,而此樣本的基因片段序列與中國大陸非洲豬瘟基因相似度達10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檢局表示,此為檢出陽性案例以來的第6例,而在這之前,10月31日、11月13日、11月30日皆驗出一例,而12月12日則驗出2例,這些肉品經採樣後已沒入銷毀,這也顯示從中國大陸帶肉品入境傳導非洲豬瘟的可能性非常大。

防檢局組長彭明興表示,由於提高裁罰至今才3天,還不確定確切的嚇阻效果,還需要一段時間統計才知道效果。

而根據統計,至20日13時止,防檢局各分局合計收到民眾送來的來源不明肉品共52件,總重量達31.69公斤,多來自中國大陸,有火腿、紅腸、肉乾及肉鬆等。防檢局表示,這些肉品已集中高溫高壓滅菌後焚化處理,無疫病傳播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