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台南市正、副議長提名過程有瑕疵 部分里長揚言退黨

▲民進黨議員也不過半的局面,推舉這樣的組合當正副議長,遭質疑「是誰想害黃偉哲?」(圖/記者陳聖璋攝)
▲民進黨議員也不過半的局面,推舉這樣的組合當正副議長,遭質疑「是誰想害黃偉哲?」(圖/記者陳聖璋攝)

記者李克明/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的選舉尚未舉行,就上演民進黨籍的里長揚言退黨風波;可得票率不到4成的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卻要大家相忍為黨,輔選的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則一副事不關己,民進黨大敗後的檢討、改革,在台南恐是完全沒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件事的起由是,九合一的大選後,民進黨在台南市議會的席次未過半,但台南市黨部意圖發起「突襲」,在未告知議員要討論黨團幹部的產生,及正、副議長人選的前提下,即召開討論會,並決定總召、確定推選的日期;經中央黨部裁示並派員南下坐鎮後,又再次意圖利用手上掌握的行政資源,不顧黨內有8席以上的議員,不同意當天以投票方式產生的人選,仍強行通過。

一切的行為其實在當天就已擺明,台南市黨部並不在意這8席以上的議員的意志,只在意某些人想要誰當議長、副議長;未過半的民進黨,用如此粗暴及不顧黨內團結合諧的方式產生人選,是否就能拿下正、副議長嗎?答案是未必,獲提名的正、副議長參選人邱莉莉、郭清華,還得再拿到4票,才能在第一輪獲得過半的支持,前提還是黨團必需團結的投下有效票。

試問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大輸,台南市拿不到4成的市長得票率,台南市議會議員席次不過半的民進黨,還能用這種壓著人頭低下去的方式繼續成事?至於多位民進黨籍的里長有意退黨,是支持已連任3屆副議長的民進黨籍現任副議長郭信良,在現任議長賴美惠已退休並交棒給兒子後,另一派系為何執意要拉下郭信良,讓他不但無法代表民進黨參選議長,甚至連副議長都要被拉下來?

以2位從未當過議長及副議長的議員,直接要取代一位曾經為民進黨、為台南市政立下汗馬功勞的黨籍從政同志,這樣有沒有倫理、道理、人情、是非?2位從來沒有主持議事經驗的議員,直接挑戰正、副議長,且曾經和國民黨及無黨籍議員互罵過。

接下來4年的台南市,是面臨市長的得票率不高,民進黨議員也不過半的局面,推舉這樣的組合當正副議長,遭人質疑「是誰想害黃偉哲?」未來台南市政在議會好不好推動?府會運作能不能順暢?答案恐怕很清楚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