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補助款+保證金+薪水 蔣月惠拿50萬全捐羅騰園

▲蔣月惠以無黨籍身分高票連任屏東縣議員。(圖/翻攝臉書)
▲蔣月惠以無黨籍身分高票連任屏東縣議員。(圖/翻攝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咬傷女警事件一夕爆紅,此次九合一大選,她以 10800 票拿下屏東縣第一高票,順利連任,而在選舉隔天,蔣月惠就表示將把選舉補助款、保證金以及在街頭拉提琴拜票的收入,全數捐出。今(20)日上午,蔣月惠在銀行打卡 PO 文,表示已捐出 50 萬餘元給「羅騰園殘障協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月惠 4 年前以 4000 多票「吊車尾」選上議員,此次大選她尋求連任,但節儉的她仍不設競選總部,僅靠自己一人上街、拉小提琴四處拜票,最後以第一高票順利連任,連她自己都相當意外。蔣月惠曾坦言參選是為了拿選舉補助款捐給羅騰園,得知連任後,她除了上街謝票外,也表示將把保證金、選舉補助款和自己在街頭拉小提琴的收入全數捐出。

蔣月惠今日上午在屏東縣中華路台灣銀行打卡,同時發文表示,已將選舉補助款 32 萬 4180 元、選舉保證金 2 萬元以及自己的薪水 6 萬元,共 50 萬 4180 元,以支票的方式捐給「羅騰園殘障協會」。

▲蔣月惠捐出選舉補助款、保證金和薪水共 50 萬元給羅騰園。(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2018.12.20)

今年 7 月,蔣月惠因聲援拆遷戶,和警方發生衝突,過程中緊咬張姓女警右手臂,事後到警局送花致歉卻無人出面,讓她當場委屈大哭,引發議論。不過,蔣月惠認真做事、成立「羅騰園」,長期照顧身障者的感人事跡曝光後,感動許多網友,掀起「蔣月惠旋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