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理監事會〉楊金龍歸納台灣暫不需升息的理由 政策

▲ 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 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鉅亨網

台灣央行今 (20) 日召開第四季理監事會議,宣布維持利率不變,符合市場預期,央行總裁楊金龍並指出幾項台灣暫不需升息的理由,包括台灣物價尚屬平穩、明年經濟成長率恐下滑、主要國家貨幣政策仍分歧等,並強調,台灣資金非常充裕,貨幣政策基調「適當寬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金龍指出,台灣物價尚屬平穩,央行預測明年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年增率為 1.05%,低於今年的 1.38%,而明年國內經濟成長率 2.33%,較今年下滑。

同時,主要國家貨幣政策仍然分歧,此將導致跨國資金移動頻繁,楊金龍說,「除了美國以外,日本、歐元區和中國大陸的貨幣政策都還是寬鬆」,再加上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高,使央行暫不升息。

此外,楊金龍也提到,明年台灣產出缺口略為擴大,而相較其他國家,台灣名目和實質利率尚屬居中。

楊金龍強調,美中貿易衝突不利全球經濟成長,且國內企業投資和消費信心恐轉趨保守,進而影響台灣經濟成長動能,明年內需還是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