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凱電攜樂金化學打入歐系車廠 估貢獻明年營收2億元

▲ 立凱電切入歐系車廠。(鉅亨網資料照)
▲ 立凱電切入歐系車廠。(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電池正極材料廠立凱 - KY(5227-TW) 轉型再下一城,公司今 (20) 日宣布,攜手南韓樂金化學 (LG Chem Ltd),打入歐系汽車大廠,預計明年開始出貨,法人估可望貢獻明年營收約 2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凱電過去主要客戶為陸系公共汽車廠,此次與樂金化學合作,打入歐系車廠,也是首張不依賴政府補貼的海外訂單,預計將於明年開始小量出貨。

立凱電表示,車用電瓶從鉛酸升級成鋰鐵電池現在才剛起步,看好市場將至少有 20 年以上不可替代的重要性,並成為汽車產業下世代的新趨勢。

目前汽車鉛酸電池每年全球市場高達 200 億美元,也吸引不少國際電池大廠紛紛把市場鎖定在此領域,立凱電在打入歐系車廠供應鏈後,也可望開發其他車廠新客戶。

而面對貿易戰風險,立凱電表示,目前採分散式供應鏈,大陸市場產品將由貴州立凱供貨,海外市場則由台灣廠出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