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再爆第三波陸資買股 金管會預計年底前處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同驚爆第三波陸資買股,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20) 日表示,現在正在清查中,正與香港證交所進行資料比對,預計今 (2018) 年底前會做出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 年 5 月,爆發陸資龍峰國際以假外資之名,透過永豐金證券 (亞洲) 繞道買入大同股票逾 4%;金管會去年 10 月又接獲檢舉,龍峰國際負責人任國龍再度透過關係人買入大同股票,因為金管會的介入,這二波陸資都已將大同股票釋出,且錢已匯出台灣。

不料今日再爆出第三波陸資買大同股票,且可能還是與龍峰國際有關,據了解,證期局 11 月再度發函大同的外資保管行,因為又接獲檢舉有些從香港來的外資,但背後仍可能是陸資,因此要求這些外資保管行出具客戶相關證明文件,揭露其資金來源是否為陸資。

對此傳聞,顧立雄表示,現在正在清查中,正與香港證交所進行資料比對,近期就會作處分,至於是不是年底前處分?顧立雄說:「我個人主觀認定可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