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貿網路攜手金融物流業 打造「供應鏈金融生態區塊鏈」

▲ 關貿網路董事長許建隆。(鉅亨網記者郭幸宜攝)
▲ 關貿網路董事長許建隆。(鉅亨網記者郭幸宜攝)

鉅亨網

區塊鏈技術崛起,為協助中小企業能更有效率的籌措融資,關貿網路結合金融與物流業跨業合作,並於今 (20) 日簽署 MOU(合作備忘錄),透過區塊鏈技術打造金融生態區塊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關貿網路領軍的供應鏈金融生態區塊鏈,集結關貿網路長期耕耘的貿易通關與物流業務的資料,透過關貿網路的「供應鏈金融生態區塊鏈」結合金融科技與區塊鏈技術,利用大數據分析,降低作業成本並提高作業效率。

關貿網路的「供應鏈金融生態區塊鏈」初步合作對象包括:輸出入銀行、土銀、星展銀行、三信商銀、兆豐產險與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等。

關貿董事長許建隆表示,過去企業跟銀行申請貿易融資,從文件準備、徵信到正式撥貸金額,過程至少一個月跑不掉,但透過供應鏈金融平台,未來申請融資最快只要 3 天就能完成。

許建隆表示,台灣金融業有高達 4 分之 3 的資金放款給大型企業,規模較小的中小企業只分得 4 分之 1 的資源,加上中小企業規模不比大集團,銀行基於風險控管,在授信徵審過程中會特別謹慎,這也無形讓中小企業產生籌資壓力。

關貿網路表示,「供應鏈金融生態區塊鏈」運用區塊鏈不可竄改與透明機制特性、智能合約等設計,確保資訊真實性與雙方履約能力,有助提高銀行放貸意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