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主席鮑爾遞出橄欖枝 市場渾然不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分析師說,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週三曾對金融市場釋出善意,只是市場渾然不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etLife 公司分析師馬杜斯 (Drew Matus) 說:「Fed 試圖讓市場冷靜,可惜效果不彰。市場忽略了他的橄欖枝。」

馬杜斯說,Fed 把升息次數降低了許多。美國央行現在預期,2019 年僅會升息二次,2021 年再升息一次。

週三,Fed 宣布升息後,美國股市隨即重挫。道瓊觸及 52 週新低點。

「鮑爾減少未來升息次數,是有意讓步,但市場却嫌他讓的不夠,」馬杜斯說。

Fed 週三決議升息一碼,為今年第四次升息,但另外表示 2019 年升息速度將減緩。

馬杜斯說,鮑爾沒能成功安撫股市,一方面也是因為股市近來的疲弱走勢,與 Fed 所注意的經濟數據不相符合。

他說,經濟數據依舊良好,顯示成長環境依舊較佳。但當市場不在意數據時,再好的數據也是枉然。數據並沒有顯示短期內,經濟會出現衰退。

Grant Thornton 公司首席經濟學家戴安 (Diane Swonk) 說,Fed 與市場溝通失敗,當金融市場不願接受,他們怎能成功?

她說,股市目前難以拿捏,因為跌勢一旦展開,根本不知道會跌至何處。

在某些情況下,Fed 根本不會成為贏家,因為 Fed 若說不再升息,因為經濟疲弱,這也可能會對金融市場造成傷害。

戴安說,Fed 得取消升息幾次的說法,換一項新的溝通工具。若在每次政策會議後,都舉行記者會,或許不失為較好的方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