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明早公佈小內閣 25日就職典禮由蘇貞昌前副手監交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明(21)日將宣布小內閣的人事,並說明市府團隊的架構。(圖/記者陳志仁攝,)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明(21)日將宣布小內閣的人事,並說明市府團隊的架構。(圖/記者陳志仁攝,)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明(21)日將宣布小內閣的人事,除帶領3名副市長、局處首長進場外,也會說明市府團隊的架構;此外,25日的就職典禮,將由曾任台北縣副縣長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吳澤成分別監交市長及正、副議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明日上午10點在板橋區府中路的良師塾人文食飲公布新北市的小內閣名單,屆時侯友宜將率領3名的副市長、局處首長進場,並於致詞後介紹副市長、秘書長,及說明市府團隊的架構;隨後將請副市長致詞後,將說明業務督導的範圍,並介紹各局處的首長。

地方盛傳3名的副市長,分別為前市府勞工局長謝政達、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吳明機及內政部前政務次長陳純敬,秘書長則由現任副秘書長林祐賢出任,副秘書長包括現任邱敬斌、選戰期間備受侯友宜倚重的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長林芥佑;此外,市府團隊僅部分的新人,多數為原首長的留任或調整職務異動。

侯友宜25日的就職典禮將在市府市民廣場舉行,由曾任台北縣副縣長的行政院政委林萬億監交;林萬億在蘇貞昌1997年競選台北縣長時,曾協助蘇貞昌擬定選舉的政見與主軸,蘇貞昌後來商請林萬億擔任台北縣副縣長,林萬億放棄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兼系主任教職,協助蘇貞昌治理台北縣。

至於新北市議會的議員宣誓就職後,立即進行正、副議長的選舉,由新北地方法院院長林輝煌擔任監誓人,監交人由曾任台北縣副縣長的行政院政委吳澤成擔任;吳澤成目前也是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蘇貞昌初次選上台北縣長時,延攬他擔任工務局長,蘇貞昌連任後,提拔吳澤成為縣府主秘、台北縣副縣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