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因為陳思宇,小英不再怕柯P!

柯文哲「白色力量」要搶下立委灘頭堡的試金石,台北市立委補選卻出師不利,被封為是「柯家軍的吳音寧」陳思宇爭議一樁接著一樁,柯文哲的「陸軍」素質只有「陳思宇」程度的窘態,蔡英文可以吃定心丸了。(圖/NOWnews資料照)
柯文哲「白色力量」要搶下立委灘頭堡的試金石,台北市立委補選卻出師不利,被封為是「柯家軍的吳音寧」陳思宇爭議一樁接著一樁,柯文哲的「陸軍」素質只有「陳思宇」程度的窘態,蔡英文可以吃定心丸了。(圖/NOWnews資料照)

文 / 黃創夏

【2019國運籤詩:民進黨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蝸牛角尖爭地盤,女帝頑強更執抝。

文武百官齊哀怨,卻無一個是男兒!


依照慣例,每到歲末年初之際,附庸風雅也來段「國運籤詩」,卻預見了民進黨被蔡英文持續綑綁的未來命運。

2016年,馬英九和國民黨兵敗如山倒,民進黨撿便宜,立法委員龍蛇雜處,竟然搶下了60幾席,加上搭著蔡英文便車,各機關卡位以及公營事業圈地,又有千百人在這兩年吃香喝辣。

2018年的大選崩盤,引發了民進黨的「苦日子」的恐慌症,很多民進黨徒眾都在擔心:2020年立委選舉的席次,恐怕預估是「腰斬」都是太過樂觀,分區加上不分區能有25席就該偷笑了。

在此民進黨人人自危,地盤縮水將堪比「蝸牛角尖」的窘況之下,當下的民進黨卻早就不是當年勇於挑戰權力,敢於揭竿而起的「台灣第一勇」,而是趨炎附勢的「台灣第一孬」,雖然鬼哭狼嚎幾句,終究不敢正面挑戰蔡英文,民進黨最後的2020總統參選人,最大的可能人選還是蔡英文。

賴清德呢?

從1124那一夜欲走還留,留下來以後又不甘心再度預告要走,扭扭捏捏、拖拖拉拉,說明了賴清德也不是「搞革命」的資質,這種瞻前顧後,捨不得放手的性格,和2014年到2016年之時的朱立倫幾乎一模一樣,只想打安全牌而已。

說穿了,賴清德已經被看破手腳,他並沒有「一鼓作氣」之勇氣,再而衰、三而竭,頂多只會「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和蔡英文切割卻不會攘臂而起,除非蔡英文自己宣布退選,賴清德並不敢揭竿而起,取而代之,壓根兒不是個打天下的好兒郎!

終究,蔡英文還是最大機率將會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而她最大的對手仍而只有柯文哲,而最近的情勢發展,也預示了柯文哲未必天下無敵!

一葉知秋,柯文哲「白色力量」要搶下立委灘頭堡的試金石,台北市立委補選卻出師不利,被封為是「柯家軍的吳音寧」陳思宇爭議一樁接著一樁,出言不遜反而自傷,存款高達890萬元成為話題‧‧‧

這些,不只是陳思宇在選戰尚未白熱化已經遍體鱗傷,「怎麼會用陳思宇打先鋒?」這個問號凸顯了柯文哲終究只是「孤家寡人」,「連廖化都沒有!」缺乏隊伍整齊的核心團隊,甚至柯文哲識人之明的能力有所欠缺之譏,都可能是柯文哲挑戰2020時的致命傷。

更何況,柯文哲的「陸軍」素質只有「陳思宇」程度的窘態,蔡英文可以吃定心丸了,她根本可以不必再害怕柯文哲的挑戰。

今年選舉,欠缺「陸軍」的柯文哲碰到「史上最弱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都已經如此吃力,僅小勝3000多票,而陳思宇竟可以當先鋒?柯文哲真的能踏出淡水河之外嗎?

別忘了,雖然在台北市議員的選舉當中,有六位「友柯議員」當選,其中高嘉瑜更是勇衝高票,但市議員是「多席次選制」,只要有不到10%支持就可以當選;但是立委選舉和縣市長一樣,單一選區,一定要過半支持才能當選。

2018的縣市長選舉,友柯的縣市長參選人,新竹的徐欣瑩、彰化的黃文玲,她倆都是地方上有淵源、有根基,當藍綠一對壘就被邊緣化,終究在單一選區的敗北,這個教訓,也將是柯文哲想要挑戰蔡英文的重大難關。

如今,柯文哲和蔡英文已經兵戎相見了,民進黨內檯面人物個個都是孬,將來在蔡英文淫威之下,敢造反改旗幟的恐怕不多,柯文哲若參選總統,首當其衝的難題就是:各地的「立委小雞」何在?

民進黨政客多數不敢帶槍投靠之下,如果,最後靠上來的都是「陳思宇」們?中間選票恐怕會缺乏投票動力,柯文哲未必真能擊敗蔡英文!

在此,也特別為柯文哲撰寫一籤詩:

【2019國運籤詩:柯文哲篇】

空軍無敵陸軍差,淡水河外老弱殘。

思宇成群靠上來,炫目彩虹難久長!


有人會問,就算柯文哲有隱憂,蔡英文也未必連任,因為還有國民黨啊‧‧‧

哎,這才是要大大嘆氣了,有詩曰:

【2019國運籤詩:國民黨篇】

欲爭九五猶遮面,枯木逢春壯思飛。

古墓殭屍齊出籠,兄弟鬩牆死裡打!


這種扶不上牆的國民黨醬缸與老朽,蔡英文和柯文哲哪會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