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蘇啟誠遺孀聲明關鍵 游淑慧:謝長廷看的遺書從哪來?

▲已故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已故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年 9 月燕子颱風侵襲日本,造成關西機場關閉,大批台灣旅客滯留,有網友造謠指我駐大阪辦事處態度冷漠,處長蘇啟誠疑因不堪壓力而輕生。蘇啟誠遺孀 20 日接受媒體專訪並發出聲明,表示蘇啟誠遺書中未提假新聞造成壓力。對此,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游淑慧質疑,蘇啟誠遺孀說遺書只有家屬看過,那麼「謝長廷看的遺書從哪來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啟誠遺孀 20 日接受《東森新聞》專訪並發出聲明,提到蘇啟誠的遺書只有家屬看過,當中未提到假新聞造成壓力,而是在完成上級交代的檢討報書後,開會前一天,表明「不想受到羞辱」,以死明志。聲明更直指「部分政治人物、媒體有不當批評擊恣意誤導模糊事實真相,損及我的先生、我們的父親大阪辦事處故處長蘇啟誠的名譽」。

對此,游淑慧在臉書發文表示,謝長廷一直把蘇啟誠的輕生歸咎於假新聞,甚至企圖影射為對岸介入、政黨惡鬥,「甚至還掉下鱷魚的眼淚,說要查明真相、還蘇前處長公道...」

「蘇前處長已無法指控謝長廷說謊,但他的夫人可以!」游淑慧說,蘇啟誠遺孀在聲明中提到「部分政治人物、媒體有不當批評和誤導,損害蘇啟誠名譽」,她也列出這些「部份政治人物」,首先是謝長廷,他曾說「...蘇前處長遺書也説遭受外界批評甚為痛苦」,但蘇夫人說遺書只有家屬看過,那麼「謝長廷看的遺書從哪來的?」立委管碧玲也曾痛斥「輿論殺人!悲痛!悲痛啊!」游淑慧則反問「誰給妳權力定調輿論殺人?」

最後,外交部內曾曝光蘇啟誠生前檢討報告,當中寫道「有愧職守、坦然受處」,游淑慧再問「誰逼蘇前處長自我檢討?幫誰扛責?誰曝光這份檢討報告導引風向?」

游淑惠痛批,蘇前處長不堪受辱而以死明志,過世後卻還要被這些冷血政客利用,「謝長廷,應該下台謝罪了,再賴活只是羞恥!」

▲游淑慧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游淑慧 港湖加游」, 2018.1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