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啟誠因不滿將被懲處以死明志?外交部:非事實

▲已故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已故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燕子颱風9月初重創關西機場,在外交部駐日代表處召開檢討會前夕,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自殺身亡,在過世近百日之際,他的遺孀接受媒體訪問,強調蘇啟誠生前並無憂鬱症,根據蘇啟誠遺書內容,自殺原因並非受到假新聞壓力,而是以死明志,表達對將被咎責的不滿,且外界諸多說法是刻意誤導視聽,有卸責之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今(21)日回應表示,對於日本關西機場因燕子颱風風災所衍生的事件,以及蘇處長的離開,外交部與國人同樣悲痛、遺憾。對於蘇處長家屬的心情及表達,外交部充分理解並表尊重,也呼籲外界停止炒作或對相關訊息進行臆測,希望社會各界還給家屬一個平靜的空間。

關於媒體報導外交部原定對蘇處長進行懲處、調職,甚至評定駐處同仁考績丙等各節,外交部鄭重聲明,絕非事實。在關西機場事件後,外交部立即針對強化急難救助機制召開系列會議並進行改革,確認急難救助範圍,防止急難救助機制的濫用,以保障同仁與國人權益,並確保悲劇不致再度發生。

南投地院日前宣判散佈假消息的男大生無罪,外交部18日回應表示,此一判決結果形同承認發布假訊息致受傷害,卻不必負擔任何責任,外交部對此感到遺憾與悲憤,也難以接受。外交部條約法律司將研議相關可行做法,對加害者課以法律責任,以確保受害者的尊嚴與權利。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