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指數連兩日大跌 美財政部長:市場對鮑爾談話反應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週四 (20 日) 表示,市場在聯準會宣布升息後出現大跌,是「反應過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股市週四持續下挫,道瓊指數再跌 464 點,跌幅近 2%,收 22859.60 點,本週以來道瓊跌點已近千點,美股 3 大指數全數下挫。

梅努欽表示,他不宜評論聯準會升息 25 個基點是否恰當,但市場對 Fed 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的談話明顯感到失望,並出現過度的反應。

梅努欽說,市場預期升息,債券市場也已以此為前提定價,但市場對鮑爾對外談話感到失望。

「你不能只看標題就說升息 2 次,你要看點陣圖上 17 個點。」梅努欽表示,由點陣圖來看,委員會中顯然有些人認為沒有必要再升息,聯準會也已表明他們已接近完成升息腳步。

他說,根據鮑爾的說法,聯準會將根據數據行動,因此市場目前反應過度,美股仍擁有巨大的價值。

梅努欽表示,他對美國經濟在 2019 年將以 3% 速度成長,仍感到樂觀。但對股市來說,聯準會對通膨的預期,是「真正更重要的問題」。

梅努欽說,聯準會降低了他們對通膨的預期,這是一件好事。如今通膨下降、油價下跌,由此看來,明年美股這個投資市場會非常具有吸引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