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女寫字超工整 網驚嘆:大人都自慚形穢

▲一名媽媽上傳小六女兒的國字作業,超工整的字體引來 6 千人為妹妹按讚。(圖 / 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媽媽上傳小六女兒的國字作業,超工整的字體引來 6 千人為妹妹按讚。(圖 / 翻攝自爆廢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還記得小時候寫生字簿、同一個字要寫好多遍,字寫太醜還會被媽媽或老師要求擦掉重寫嗎?雖然小時候覺得寫這麼多字很令人煩躁,但這其實是練字的大好機會!而這名媽媽上傳了女兒的作業,字體工整不說,筆鋒還有「抑揚頓挫」,讓許多網友超驚嘆,我想這名小六女孩應該不會被媽媽要求重寫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傳一張女兒的回家作業,並說,「小六的女兒對於寫字有很高的自我要求,我看了有點手抖,字比我好看……」,照片一出就吸引了 6 千多人按讚。圖中女兒的字體工整、字大小一致,而且筆畫都有上揚和下挫,很有「書法練家子」的韻味。

▲之後再上傳小六妹妹寫作業的影片,證實真的是妹妹寫的。(圖 / 翻攝自爆廢公社)

而這名媽媽也表示,女兒其實沒有學過書法,但在女兒小三、小四時,當時的班導要求每天寫一張硬筆練習作業,才練出如此工整美觀的字。隨後因為反應熱烈,因此又 PO 出女兒寫字的影片,證實一筆一畫都是小六女兒親手寫的,還附上一張可愛的字條「我是 Rucy 謝謝大家喜歡我的字」,融化許多網友直呼「妹妹好棒!」

前後兩篇貼文總共吸引逾萬人為妹妹按讚,小學生工整的字也羨煞許多網友,認為大人的字都比不上小六的女孩,「她不是在寫字!她在構圖!!!」、「感覺是個寫書法或寫鋼筆的奇才」、「不會因為筆畫多少,影響字的大小,很整齊耶,好厲害」、「看到這字 我好想撞牆」、「真的很工整很漂亮」。

▲妹妹寫了字條感謝為她按讚的網友們。(圖 / 翻攝自爆廢公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