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之死...羅智強直指元凶是「民進黨政府、謝長廷」

▲颱美颱風襲日威脅解除,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注意安全及航班異動。(圖/NOWnews資料照)
▲颱美颱風襲日威脅解除,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注意安全及航班異動。(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我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今( 2018 )年 9 月輕生,至今將滿百日,蘇啟誠的遺孀昨( 20 )日對於外界將其自殺歸因於假新聞發出聲明,表示遺書內未提及假新聞造成他的壓力,而是完成上級交代的檢討報書後,在開會前一天,表明「不想受到羞辱」以死明志。對此,台北市議員當選人羅智強表示,逼死蘇啟誠的是民進黨政府與駐日代表謝長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智強今( 21 )日上午在臉書上發文,這世界上有二種鱷魚。第一種鱷魚,吃了人不掉淚!另一種,吃了人還假裝掉淚。而大阪代表處蘇啟誠處長的輕生,可看到民進黨政壇,充斥著這第二種鱷魚。他怒批,一群「會掉淚的鱷魚」,吃人不吐骨頭就算了,吃了人,還大喊善哉慈悲、切莫殺生。可鄙可惡,令人憤怒!

羅智強認為,如今真相大白:「蘇啟誠 9 月 14 日被發現在住家自縊身亡,原本隔日是駐日代表謝長廷預開關西機場事件檢討會,而蘇的自殺原因是前一日接到外交部一通電話,這通 20 幾分鐘電話內容是外交部告知蘇關西機場事件懲處內容,包括蘇被調回外交部、記一小過,並『預告』大阪辦事處全館人員今年度考績丙等。這讓蘇無法接受,印證家屬今聲明指稱蘇在開會前一天,表明『不想受到羞辱』之遺言,以死明志。」

他怒轟,逼死蘇啟誠的,不是「輿論」,不是「假新聞」,就是民進黨政府、就是駐日代表謝長廷。不少網友看完 PO 文後,紛紛回應「世上只有想瞞的真相,卻沒有瞞得住的真相」、「清廉的官員不容侮辱!要還他清白」。

▲羅智強臉書全文。(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