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應景!芝麻湯圓地位難撼動 民眾每月花3115元防寒

▲根據調查發現,有83.7%的上班族冬至有計畫吃湯圓過節,最想吃的湯圓口味Top1由芝麻湯圓當選。(圖/桂冠提供)
▲根據調查發現,有83.7%的上班族冬至有計畫吃湯圓過節,最想吃的湯圓口味Top1由芝麻湯圓當選。(圖/桂冠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明天就是12月22日冬至了,雖說近幾年來因為氣候異常,冬至這天總是特別熱,但許多民眾還是應景地吃湯圓,就連忙碌上班族也要「暖心」一下。根據調查發現,有83.7%上班族冬至有計畫吃湯圓過節,最想吃的口味Top1由芝麻湯圓當選、花生內餡排第2;至於冬令進補方面,上班族最愛進補美食Top1由薑母鴨奪得,第2名則是麻油雞,羊肉爐、藥燉排骨佔據3、4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天通勤上班的上班族,每到冬天就開始煩惱如何禦寒,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上班族為了防寒,主要增加的消費依序為多買熱飲喝(62.1%)、添購外套(55.7%)、添購長袖衣服或長褲(51.1%)、添購發熱內衣(39%),以及添購暖暖包(37.9%),為了保暖防寒,平均每月預估會多花3,115元。

調查也發現,有75.2%的上班族有冬令進補的習慣,最偏好的進補美食,依序為薑母鴨(67%)、麻油雞(62.3%)、羊肉爐(57.5%)、藥燉排骨(39.6%),以及人參雞湯(29.2%)。其他還有燒酒雞(25%)、四神湯(23.6%)、當歸鴨(17.5%)、麻辣鍋(17%),以及麻油腰子(16%)等。

至於12月22日冬至,調查顯示,有83.7%的上班族有計畫吃湯圓過節,其中最想吃的湯圓口味,依序為芝麻內餡湯圓(67.8%)、花生內餡湯圓(62.3%)、鮮肉內餡鹹湯圓(30.5%)、無內餡的紅白小湯圓(30.1%),以及紫米湯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