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反彈打開跌停 華映傳復工仍不敵賣壓苦吞6根跌停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大同集團旗下太陽能廠綠能 (3519-TW)、面板廠華映 (2475-TW) 相繼面臨財務困境,近期股價連連亮燈跌停,但綠能今 (21) 日成功終止連續 5 根跌停板,早盤開低後,盤中爆量翻紅,展開跌深反彈,一度大漲超過 7%;而華映雖然昨 (20) 日傳出將復工的消息,今日市場仍不買帳,持續遭賣壓襲擊,已連續 6 個交易日亮燈跌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能受國內外太陽能產業政策與景氣丕變影響,公司遭遇財務困境,臨時董事會通過向經濟部申請債權債務協商,盼能保障所有利害關係人權益,而此消息也衝擊綠能近期股價走疲,截至昨日為止,已連續 5 日亮燈跌停,今日總算打開跌停,展開跌深反彈,最高一度大漲超過 7%、站上 3.9 元。

華映昨日傳出將復工消息,與供應商達成協議,中午龍潭廠與楊梅廠恢復供氣,展開復工作業,不過,雖然復工出現曙光,但公司聲請重整與緊急處分的結果尚未出爐,使市場仍觀望看待,今日股價再度打入跌停,盤中委賣單高掛超過 6.4 萬張,但相較前幾日的逾 10 萬張委賣單量,賣壓似乎已稍見緩和。

除綠能與華映外,大同 (2371-TW) 今日受到確定已有陸資進場的消息影響,且持股比例可能達 8%、9% 以上,年底前將第三度遭到金管會處分,衝擊今日股價表現,午盤後遭賣壓急殺至跌停價 29.85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