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因素漸退 黃金近期強勢應延續至2019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年黃金價格可能出現 3 年內的首度虧損,但近幾個月圍繞著黃金的情緒有所改善,在美股遭拋售之下,跡象顯示聯準會明年可能提前終止升息步伐,黃金價格因此反彈,分析師預計 2019 年價格有望進一步上漲。 標普 500 指數自 9 月下旬達到高點以來,已下跌逾 15%,同一期間,黃金價格上漲 3%。20 日,2 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 0.9%,收於每盎司 1267.90 美元,創 6 月 25 日以來收盤新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金期貨價格日線走勢圖
黃金期貨價格日線走勢圖
聯準會於 19 日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上調 25 個基點至 2.25%-2.5% 區間,符合市場預期。同時,聯準會新公布的利率點陣圖顯示,明年升息預測從 3 碼降至為 2 碼,黃金走勢因此獲得新動力。

聯準會12月釋出的利率點陣圖
聯準會 12 月釋出的利率點陣圖
美財經新聞主持人 Jim Cramer 認為,聯準會一再忽視美國經濟嚴重的弱點,仍選擇在 12 月升息,在此情況下,他建議投資者購買黃金 ETF,而不是購買美股。

儘管黃金價格開始反彈,但許多交易員認為力道不夠,市場存在許多的不確定因素,包含英國脫歐、美中貿易戰以及股市走勢不穩定,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應該獲得比現在更多的支持。 安本標準投資管理的投資策略主管 Maxwell Gold 解釋,黃金為一種動態避險工具,但並不是所有市場事件的靈丹妙藥,黃金往往受益於全球系統性事件或是當股市遭拋售時。 儘管近期黃金價格有所反彈,今年整體來說仍為走跌情況,道富環球投資管理的黃金策略主管 George Milling-Stanley 表示,今年黃金價格走跌主因為美元與美股的強勁走勢。 Milling-Stanley 指出,2019 年黃金的表現,仍主要取決於美元和美股的走勢,明年川普稅改所帶來的利多將漸漸消退,美股將失去此支撐力道,而聯準會預估放緩升息步伐,對美元提振有限,以上述情況來看,對黃金將是有利的。 除了聯準會政策和美元走勢外,世界黃金協會的董事總經理 Joseph Cavatoni 表示,「金融市場穩定性惡化」和中國與印度的「結構性經濟改革」將支持明年市場對黃金的需求。

《Gold Newsletter》的 Brien Lundin 認為,出現購買黃金的好時機點,因為圍繞黃金的利空因素已轉向正向支持,投資者亦可選擇購買 ETF,如 SPDR Gold Shares ETF (GLD),他預期黃金價格有望在明年底前攀升至每盎司 1375 美元。

SPDR Gold Shares ETF走勢
SPDR Gold Shares ETF 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